close

 

 

 

1383094_228633363964908_1934493016_n.jpg  

(圖Cr:Logo)

 

雖然我前幾天才知道妳的生日,但一直很感謝妳從無名陪我到痞客。

送上妳愛的繁星嘿嘿,生日快樂喔ㅋㅋ

 

有沒有人和你說過,你的眼睛裡有星星,可是在我眼裡,你比星星還好看。

 

下課鐘聲剛響起,班長喊了聲起立,做完了該有的禮節,上完物理課,學生三三兩兩地離開教室,即使老師長的再怎麼賞心悅目,沉悶枯燥的內容是無法因為老師的長相而變得有趣。

 

「亦凡老師,我有些題目要問。」張藝興拿著昨晚在家寫的題本走至講桌旁。

 

吳亦凡收拾了下課本,摸摸張藝興的頭,「去辦公室問吧。」

 

跟著吳亦凡的腳步,張藝興在後頭不斷看著吳亦凡的背影,永遠是那麼地帥氣,好像怎麼看也不會膩似的。

 

「藝興啊,你上課有不懂的嗎?」

 

張藝興搖搖頭,基本上課程內容他都能理解,只是有些題目就是想破頭也解不出來。

 

翻開自己貼了標籤的那頁,張藝興指了指用螢光筆畫圈的題號,「這題我算了好久就是和解答不一樣。」

 

吳亦凡從抽屜抽了張空白紙,看懂題目後刷刷地在紙上寫下幾行算式,甫停筆就聽見張藝興說了句啊原來是這樣,果然是個聰明的孩子。

 

「你有興趣參加物理競賽嗎?」吳亦凡將紙夾進張藝興的題本後問。

 

瞪大了眼,「我物理不是很行。」

 

吳亦凡笑了,明明對物理很在行卻總是說自己不是很行,這孩子謙虛過頭了。

 

「你行的,如果有興趣的話放學來我這裡,我幫你加強。」

 

道了謝,張藝興輕輕帶上辦公室的門,靠在門旁的牆上,順了順呼吸,每次來問問題都心跳加速惹得自己體溫上升。

 

一整天都在想物理競賽的事,張藝興也沒心思聽課,其實這些課程內容他早讀過了,爸媽曾問他要不要跳級,他只覺得這樣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學校的課程都會了就有更多的時間去學自己有興趣的,譬如物理。

 

吳亦凡大張藝興不過五歲,已經在物理界小有名氣,連跳五級的他可堪稱是天才,只是不明白他為什麼會肯待在一間高中教書,僅僅教書實在太浪費他的才華了。

 

張藝興很小就認識吳亦凡了,不過吳亦凡有沒有印象他就不清楚了,至少自己對他印象很深刻。

 

初次見面,吳亦凡看著張藝興笑了,那個笑容張藝興一輩子也忘不了,吳亦凡是張藝興的初戀,沒有人知曉的初戀。

 

思考了一整天,張藝興決定參加,放學收拾好書包後就往吳亦凡辦公室的方向走去,路程不是很長,張藝興覺得自己走了一個鐘頭那麼久。

 

「老師。」張藝興推開辦公室的門,吳亦凡像是一點也不驚訝自己的到來一樣,拉開桌旁的椅子,示意張藝興入座。

 

「你應該不需要我多教你些什麼,把考古題寫完如果有問題就問我。」吳亦凡從抽屜拿出題本遞給張藝興,隨後便開了筆電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接過題本,張藝興從第一頁一直寫著,偶爾遇到不太熟的題目會停下來咬著唇皺眉思考,想到解法後又笑著開始動筆解題,所有的表情全入了吳亦凡的眼。

 

時間一分一秒地在走,漸漸地學校只剩下這間辦公室和警衛室亮著燈,吳亦凡經常在學校待到很晚,警衛並沒有覺得有什麼奇怪,只是今天多了個張藝興。

 

「老師,我寫完了。」張藝興闔上題本,輕輕地收拾自己的文具。

 

將題本收進自己的背包,吳亦凡也順手將筆墊放了進去,「藝興晚餐想吃什麼?」

 

「我回家吃就好,別麻煩老師。」

 

握住張藝興的手腕,吳亦凡帶他出了辦公室,「走吧!我請你吃晚餐,當作是你寫完題本的獎勵。」

 

沒再拒絕,張藝興的手就這樣被吳亦凡握著,臉頰的溫度高的嚇人,張藝興知道自己現在臉一定很紅。

 

走到停車場,吳亦凡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待張藝興坐好後才關上車門走到駕駛座。

 

「晚餐想吃什麼?」

 

吳亦凡替張藝興繫上安全帶,好看的側臉就只離張藝興幾厘米的距離,連口氣也不敢吸,張藝興覺得自己快窒息了。

 

「想吃拌飯和炒年糕。」

 

吳亦凡愣了下,「好啊,就去吃那個。」

 

按了音響開關,播的是Eric ClaptonTears In Heaven,平常有在練吉他的張藝興聽見這首歌時,指頭忍不住跟著動,好似自己手中正有把吉他在彈著。

 

街旁的路燈和店家的霓虹燈點亮了整個城市,車子駛過無數條道路,在一家韓式料理店前停住。

 

張藝興下了車後直接進店裡找了個靠窗的座位坐下,吳亦凡接著坐在他對面,「你先點吧,我等你。」

 

拿過點餐單,在石鍋拌飯和辣炒年糕旁的格子各畫上一條線,再點了杯松子茶,張藝興將點餐單推向吳亦凡。

 

吳亦凡和張藝興點同樣的餐,不過飲料是柚子茶。

 

張藝興一直低著頭玩手指頭,就知道來吃飯會是這種尷尬的氣氛所以才說了不要來。

 

吳亦凡看著張藝興的動作,嘴角一直是揚起的,「手指頭要被你玩壞了。」

 

慌張地抬起頭,對上吳亦凡的眼,張藝興的臉瞬間紅透,「什麼嘛……

 

此時餐點正好送上,張藝興拿起湯匙拌好鍋裡的飯就直接送入口中。

 

「啊!好痛!」

 

吳亦凡倒了杯冷水,杯沿靠在張藝興的唇邊,顧不得那麼多,張藝興張嘴喝了口,等到嘴裡的溫度不再那麼燙人後,才發現吳亦凡餵了自己喝水,換自己的臉變得燙人了。

 

「慢點吃,沒人和你搶的。」

 

沒再回應吳亦凡,張藝興一口一口慢慢地吃著,辣炒年糕只吃了一半,拌飯倒是全吃完了。

 

「吃不完的打包嗎?」吳亦凡看著正在摸自己肚子的張藝興問。

 

「嗯。」張藝興現在吃飽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睏。

 

走向櫃檯,付了錢後,吳亦凡走出店,發現張藝興早就背好書包等著吳亦凡。

 

「我帶你回家吧。」

 

「不用麻煩了啦,今天的晚餐給老師請客已經很不好意思了,我可以自己搭車回家的。」張藝興鞠了個躬轉身準備離開。

 

吳亦凡握住張藝興的手腕,「上車吧!我也好久沒去你家了。」

 

回家的路上張藝興的腦子裡只有吳亦凡剛剛說的那句話。

 

難道他記得我?

 

不對啊,明明那麼久沒見面了。

 

腦內不斷自問自答的張藝興漸漸有了睡意,等到回到家時已經睡得很熟了。

 

沒叫醒張藝興,吳亦凡繞到副駕駛座開了車門,抱起張藝興,用手肘按了門鈴,沒多久便看見張藝興的媽媽開門。

 

「是亦凡啊,怎麼是你送藝興回家?」

 

「今天留他下來寫題目所以晚了就送他回家了,伯母我抱他回房好了。」吳亦凡抱著張藝興,懷中的人兒身上的味道幾年來不曾換過,還是那樣好聞。

 

替張藝興脫去外套,掖了掖被子,輕輕地吻上張藝興的額,「晚安,好好睡。」

 

吳亦凡關上房門離去,門扣上的那一刻,張藝興睜開眼睛。

 

為什麼你要吻我的額?

 

張藝興始終不明瞭吳亦凡那些舉動背後的意義,想了好一晌最終敵不過睡魔的攻擊。

 

今天沒有物理課,張藝興看著課表鬆了一口氣,不過老天好像不放過他似的,吳亦凡站在教室門口向他揮手。

 

「放學來找我拿題本,有幾題錯了訂正一下。」

 

很想問可以不要嗎,張藝興沒說出口的話被吞進了喉嚨。

 

張藝興此時多麼希望一秒鐘能和一年一樣久,可惜時間是不會領情的。

 

放學鐘聲一響,就算再不情願也要去,張藝興故意放慢走向辦公室腳步。

 

推開門後,吳亦凡身旁的椅子已經被拉開,很明顯地要自己坐下。

 

「錯的題目不多,訂正完就好了。」

 

「我可以拿回家訂正。」

 

沒等吳亦凡回答,張藝興拿了題本轉身就要離開,腰被兩隻有力的手臂圈住。

 

吳亦凡的味道從背後飄來,「藝興,你在怕什麼?」

 

「沒、沒有……

 

吳亦凡將張藝興轉過來面對自己,他一直以來都知道張藝興的感情,包括他在空閒時間沒日沒夜地研讀物理只為了能和吳亦凡站在同樣的高度。

 

「我喜歡你,張藝興。」既然張藝興沒打算表白那就由自己主動好了。

 

「你是老師,別開玩笑了。」張藝興的頭始終低著,他知道自己的臉現在紅的像顆番茄似的。

 

手撫上張藝興的臉龐,吳亦凡直視著張藝興的眼睛,「我現在不是老師,是吳亦凡,是那個好幾年前就喜歡上張藝興的吳亦凡。」

 

瞪大了眼,張藝興不敢置信。

 

「傻瓜,我喜歡你那麼久,你什麼都不知道。」

 

吳亦凡將張藝興緊緊地擁在懷裡,「聽見了嗎?不只你會心跳加速,我也會。」

 

「我以為你不記得我。」

 

「怎麼會不記得,打從第一次見面就烙在心上的名字要怎麼忘記。」

 

張藝興伸手回抱住吳亦凡,「我也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你。」

 

「我知道。」

 

你知道嗎?

 

世上最漂亮最好看的不是風景,而是你的眼睛,第一次看見就覺得這輩子忘不掉了。

 

也不想忘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