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ed104320792c9e96e647547df995a241.jpg  

(圖Cr:A Day For You)

 

我挺佩服自己能生出燦白文的說XDD

看文愉快喔(=^ェ^=)

 

Alone,孤身一人。

 

這單詞是屬於以前的我,現在的我適合Togetherwith you

 

今年的春節公司放了春假,除去那些原先既定就有行程的藝人外,其他人幾乎都各自放假去了。

 

鹿晗、吳亦凡、張藝興和黃子韜回中國去了,早上才和張藝興道別的邊伯賢在宿舍裡等朴燦烈,朴燦烈說要帶他去他爸爸的店,還非得要一起去,所以邊伯賢就在宿舍一個人度過了好幾個鐘頭。

 

「喂!伯賢你好了嗎?」朴燦烈正搭著地鐵往宿舍的方向去。

 

「呀!朴燦烈你是去了濟州島再回來嗎?怎麼那麼慢!」邊伯賢踢了踢室內拖,不耐煩地皺眉。

 

「我再五分鐘就到宿舍了,你行李要一起帶嗎?」

 

「不用了,上次回家還有衣服沒拿回來,沒打算帶行李,你快點吧我等你。」

 

結束通話後,邊伯賢依舊踢著室內拖,那拖鞋是都暻秀送自己的聖誕禮物,不過看到那是隻企鵝,一看就是朴燦烈會買的禮物,都暻秀不會這樣自黑的。

 

過沒多久就聽到開門聲,邊伯賢抬頭裝作生氣的樣子瞪了下朴燦烈,「終於回來了啊朴烏龜。」

 

攬過邊伯賢的肩膀,朴燦烈露出一口白牙,「富川王子久等了啊,走吧!」

 

回房拿了頂帽子給邊伯賢,「你現在的髮色很顯眼,戴上比較不會有人認出來。」

 

沒多做什麼回應,邊伯賢戴上帽子後又將外套上的帽子也戴上。

 

兩人是打車去的,邊伯賢說自己在宿舍都快把橘子吃光了,可是肚子仍是空空的,朴燦烈在路上直說對不起啊太晚回去了。

 

在車上兩個人並肩坐著,朴燦烈不斷從口袋拿出糖果塞在邊伯賢的手上,一個手掌滿了就換另一個。

 

「朴燦烈你是想害我過完年肥幾公斤啦!」邊伯賢把糖果全塞回朴燦烈口袋。

 

「我想說你一定會忘了買糖果,新年遇到親戚可以送嘛。」

 

「你送我去車站的時候再給我吧,現在拿著不方便。」

 

朴燦烈輕輕地握住邊伯賢的手,在他耳邊說了句到了叫我就睡著了。

 

一個一米八幾的身子靠在邊伯賢的身上,整個車廂只有兩人的呼吸聲,司機放的音樂被前後座間的隔板硬生生地隔絕在外,邊伯賢理了理朴燦烈額前被風吹亂的髮,朴燦烈一早就出門不知道幹什麼,還要回宿舍接他,肯定累了。

 

車子朝目的地前進,窗外的風景像會快轉的畫面不斷浮現,路旁的櫻花樹也不像前些日子那般毫無生氣,粉色摻著白色,花瓣隨風吹而緩緩落下,這畫面真適合此刻的氣氛。

 

邊伯賢拿起手機拍下這畫面,連拍了好多張,選了張傳至十二人的群組。

 

問了司機車費多少,邊伯賢拿出錢包付了車費,搖搖朴燦烈的肩膀,「燦烈,到囉!」

 

揉揉睡眼,朴燦烈拉著邊伯賢下車,今天咖啡館沒有往常那樣多人,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回家過年了吧。

 

甫踏進店裡,迎面而來的是朴爸爸的親切和藹的笑顏,「伯賢啊,好久不見。」

 

「伯父好,還讓你等真的很抱歉啊。」

 

揮了揮手示意沒什麼,朴爸爸要朴燦烈帶邊伯賢去坐好,兩人坐在靠近吧檯的桌子。

 

「你肚子不是餓著嗎?想吃什麼?」朴燦烈看向邊伯賢問。

 

「我想喝咖啡。」看著吧檯裡的咖啡機,邊伯賢用手指指了下。

 

「先吃點東西再喝,不然你又要鬧胃疼了,吃意大利麵好嗎?」

 

點點頭,邊伯賢看著店裡的擺飾幾乎都是朴燦烈用過的樂器,「你現在被當作鎮店之寶了啦哈哈!」

 

「我爸只是找不到擺飾就拿那些樂器出來了,他開心就好啊。」

 

隨意地聊著天,邊伯賢和朴燦烈說晚上就要回去富川,朴燦烈要他多穿點衣服別感冒了。

 

吃完了送上的餐點後,邊伯賢看著朴燦烈,被看的怪尷尬的,朴燦烈和服務生點了兩杯咖啡,美式和卡布奇諾。

 

「哇!超香的,真想每天喝到!」邊伯賢像個小孩似的聞了下咖啡驚嘆。

 

「少喝點咖啡啦!」

 

朴燦烈一直不明瞭為什麼邊伯賢喜歡喝咖啡,特別是這種完全不加糖和奶精的黑咖啡,自己偶爾也會喝,但不像邊伯賢這樣只鍾情黑咖啡。

 

兩人聊了很久,朴爸爸在吧檯邊替客人沖著咖啡邊看著兩個孩子,一來一往的對話不曾斷過,兩人好像有聊不完的話似的。

 

「燦烈啊,別讓伯賢太晚回家。」朴爸爸雖然不忍心打斷兩人,但時間已經不早了。

 

朴燦烈替邊伯賢理了理頭髮戴上帽子,「走吧,去車站。」

 

鞠了個躬,邊伯賢笑著向朴爸爸道別,「伯父再見。」

 

「爸我一下就回來了。」朴燦烈牽起邊伯賢的手走出店,室外的低溫讓邊伯賢發了個抖,朴燦烈將邊伯賢的外套拉鍊拉到最高。

 

沿著街道步著,兩人的手指緊緊地扣在一起,藉著指頭傳遞彼此的體溫,在這低溫的冬天裡,似乎只要牽著對方的手就可以溫暖整個世界。

 

「你到家要記得打個電話跟我說。」

 

「嗯,到家就打。」

 

「要記得穿暖一點,無聊的話可以找我。」

 

「我會記得的,睡前給你打電話,是說朴燦烈你什麼時候成了我媽啊!」

 

「好啦我不囉嗦了。」

 

車站不一會兒就到了,朴燦烈去了買票口,邊伯賢去車站旁的便利商店買了瓶香蕉牛奶,他記得朴燦烈很喜歡喝這個口味的,自己則買了草莓味的。

 

朴燦烈從買票口走到等候座位,「車還有十五分鐘才來,香蕉牛奶啊真好!」

 

接過車票,邊伯賢低頭傳了簡訊給媽媽,告訴她幾點到車站,吸了口草莓牛奶,「你知道世勳要去找子韜的事嗎?」

 

「知道,他有跟我提過。」

 

邊伯賢看著街上的人們吐了口氣,「鍾仁去箱根玩,看了也很想去旅行啊!」

 

「下次吧,我們一起去。」

 

笑瞇了眼,邊伯賢伸出小指,「說好了喔,不能反悔。」

 

伸出小指勾上,蓋上大拇指,朴燦烈點頭,「反悔的人要出全部的旅費。」

 

「各付各的啦!」

 

廣播聲響起,邊伯賢從朴燦烈口袋拿出糖果塞至自己的口袋,「我走了喔。」

 

「再見,小心點。」朴燦烈摸了摸邊伯賢的頭說。

 

看著邊伯賢上車找到座位坐好再向站在月台邊的朴燦烈揮手,朴燦烈揮著手向邊伯賢說再見,等到眼前的車子愈駛愈遠,小到變成一個黑點,朴燦烈才轉身離開車站。

 

沿著原路走回朴爸爸的店裡,朴燦烈套上圍裙幫忙收拾。

 

不知不覺夜色已到來,店裡的客人比白天少了很多,口袋裡的手機正在震動,朴燦烈擦乾了手滑開螢幕。

 

「我到了喔,順便替我向伯父道謝,今天的餐很好吃。」

 

「好,我們晚上再聊。」

 

將手機收進口袋,朴燦烈轉告了邊伯賢的話,隨後又繼續清洗碗盤了。

 

邊伯賢吃完晚餐後就到家附近晃晃,這種寒冬天真不討人喜歡,特別是對於怕冷的人。

 

走在曾經每天必經的道路上,街上的一切都沒什麼變化,就和自己當初去首爾當練習生時一樣,轉眼間也過了兩年,每每回家總要將這條路走上好幾遍,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空回來呢。

 

一個人將家附近逛了一圈,雖然很冷,但吃飽飯後能這樣散步也算是另一種幸福。

 

回到家後喝了杯熱水就回房去了,這麼悠閒的日子好久沒有過了,邊伯賢有點犯睏了,拿出手機按了通話鍵。

 

「喂,燦烈。」

 

「嗯是我,在幹嘛?」

 

「吃飽飯後出門晃了一圈,現在想睡了。」

 

「我覺得你愈來愈像一種動物了。」

 

「什麼動物?」

 

「豬。」

 

邊伯賢揉了揉眼睛,「隨便啦,反正我就想睡啊。」

 

「想睡就睡吧。」

 

「你不會無聊吧。」

 

朴燦烈笑了笑,「不會的,你想睡就睡吧。」

 

打了個呵欠,邊伯賢將手機插上充電器的接頭,「那我先睡了,你也早點睡,晚安。」

 

「我會的,晚安。」

 

「欸朴燦烈,我會想你的,晚安。」

 

來不及回話,通話就被切斷了,朴燦烈看著通話結束的畫面,嘴角揚起。

 

我還來不及說我也會想你呢,不過我想你應該會明瞭。

 

晚安,我也會想你的,好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