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與現實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BL不喜勿入,慎點。

 

e23802f9jw1e9fdwe0zulj21kw11x7g4.jpg  

(圖Cr:chickoffee)

 

我終於下定決心要認真打這篇了,意思是我前面都隨便打嗎?怎麼可能XD

時光旅人就等我找回我的燦白魂再說吧唉TT

我這懶得要死的作者開始埋梗了,我快被自己感動死了啊(欸妳)

不要指望開勳鹿最後會在一起,三人結局神馬的我想到就覺得很恐怖XD

求意見啊求留言(##

 

每個人心中都有塊不願被人提及、碰觸的地帶,無論那地帶是聖潔、骯髒又或是遭眾人唾棄的,那都是條別人無法踏越的線,人少了那道防護線會變得不像自己、甚至開始歇斯底里。

 

金鍾仁在結束一整天的課程後回到家,置在桌上的手機正閃著提示燈。

 

手機之所以被放在桌上是因為金鍾仁不喜歡隨身帶著它,反正在國外會聯繫他的只有以前的朋友和父母。不過這次例外,手機的提示燈是顯示信箱裡有封新郵件。

 

按下密碼解鎖,金鍾仁滑開通知欄,看著那行You have a new mail.發愣了。

 

一般只用社群網站和朋友聯繫的他,只有一個人會傳電郵。

 

鹿晗。

 

開了電腦,滑鼠直接點開電郵頁面。果然是鹿晗。

 

金鐘仁盯著螢幕好一晌,似乎點開那郵件是件很困難的事,深吸了口氣後按開。隨後整個人向後埋進單人沙發裡。

 

果然是這樣。第一行就是三個字,對不起。

 

沒來得及舒緩的情緒一時之間又全堵在心頭,像是海浪拍拍擊著海岸,還沒退回海上的浪潮被下一波浪再次打回岸邊,愈加高漲,最後成了危害人類家園的海嘯。

 

金鍾仁一直以來就不是個堅強的人,常人認為沒什麼的事,他能難過上好一陣子,就算看開了心中仍存有些許芥蒂。

 

那道坎,他跨不過。

 

也能說是他轉換情緒的能力較一般人差了點,不過這樣沒什麼不好。人的個性本就無對錯優劣之分,誰又能斷言自己的個性算是好呢?

 

好的標準為何?怎麼樣才算是好?

 

沒一個定論。

 

郵件內容十分平常,除了開頭那句突兀的對不起之外,就是一些寒暄問暖的話語。

 

金鍾仁看完後笑了,嘴角微微揚起一個弧度,笑了。

 

幸好鹿晗還願意回覆,這就夠了。

 

關去電郵頁面,打開Skype,右邊欄位的聯絡人上有個綠燈,正好金鍾仁想找他。

 

Hey,Century.』金鍾仁打完這行字後起身走向廚房倒水,也不急著看傳來的訊息。

 

『怎麼了?找我有事?』提示燈不斷閃爍著。

 

找他有事嗎?金鍾仁問了自己這麼一句話,隨後擺了擺頭,手指又再次在鍵盤上敲著。

 

『沒事,只是想找你聊聊。』

 

『想聊些什麼?』

 

聊些什麼啊?就聊剛收到那封郵件的心情好了。

 

『你會不會有一種感覺是像被全世界拋棄後又發現其實有人在乎著你?』

 

這次的回覆沒那麼快速,大概等了五分鐘後金鍾仁才聽見提示鈴響起。

 

『我沒有過那種感覺,不過我想那得要看你覺得在乎你的那個人是不是真正的在乎,又或者是他其實沒那麼在乎。你知道的,人嘛!不願意傷害別人而說出來的安慰話比那些直接徹底刺入人心的話更讓人覺得痛。』

 

人或多或少有過為了不直接傷害到別人而說安慰話的時候,好似這世界本就存在著這種所謂的white lie,但那又何嘗不是一種欺騙?

 

更確切地來說,那是再深一層的痛,像被火燒過的鐵片重重地往皮膚上烙下,就算燒灼過後的皮膚已冷卻且不再感到疼痛,心中的陰霾也無法隨之散去。

 

在乎與否是一種主觀的判定,若判斷正確那是件好事,你能對在乎你的人好而對那些不把你放心上的人保持距離;但倘若判斷錯誤,有兩種可能,你覺得別人根本不在乎你,但其實是在乎著的,這倒還好,另一種可能則有點可憐了,誤以為別人對你的在乎是真實的,其實只是一種表面的虛偽。

 

Century的話讓金鍾仁覺得自己就是那兩種可能中的後者,而且那感覺愈來愈強烈,好似隨時會被表面的美好背後隱含的委婉的拒絕刺傷,還未經歷過那種感覺的金鍾仁光想像就覺得喘不過氣來。

 

Century,你有愛過人嗎?』金鍾仁下意識在鍵盤上敲下這幾個字。

 

過了好一晌才傳來回覆,『有。』

 

『既然你愛過,那一定懂得那種在試探對方是否對自己也有感情時的不知所措吧?』

 

回覆讓金鍾仁再次愣了。

 

『事實上,我不太在乎他是否對我有相同的感情,我關注的只有他的一切,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喜歡一個人不是為了讓他也對你有相同的喜歡而喜歡的,你了解那種真心想讓他成為幸福的人的那種感覺嗎?如果你明白的話,大概就不會有那些無謂的不知所措了。我想做的只是讓他過得更好,無論他以後美滿的生活裡是否有我的位置,只要他好就夠了,這不正是喜歡的最初意義嗎?』

 

金鍾仁沒再繼續回覆Century,坐在電腦前看著這不到半小時的對話,他好像明白了些許道理,但又好像更模糊不清了。

 

Century的話記在心上,每當沒事做時便回想一遍仔細思考,反覆這動作好幾次,他還是不太清楚那段話的意思,看似簡單明瞭的話語,背後引申的涵義卻深不可知,明明是一段聽起來只想對喜歡的人好的話,裡頭暗指的似乎不只這些。

 

日子一久,金鍾仁也忘了這段話,像是開導又似忠告,謎底也只有等當事人自己來揭曉了。

 

鹿晗自從上次回覆後陸續和金鍾仁傳了好幾封電郵,也就沒那麼在乎和金鍾仁之間尷尬的感覺了,好像回到小時候兩人相處時的自在。

 

「鹿晗,決定好要去哪裡了嗎?」吳世勳坐在鹿晗家純白色的沙發上翻著雜誌說道。

 

蹲在電視櫃前的鹿晗轉頭看向吳世勳,眉頭緊皺著,「能別去嗎?待在這裡多好。」

 

「可以啊,你自己過。」吳世勳連頭也沒抬的回答,語氣明顯的不悅。

 

鹿晗由蹲姿轉成站姿走向吳世勳,「你那麼執著要出門幹嘛?我覺得待這裡挺好的啊!」

 

啪的一聲闔上雜誌,「是你說想出門的,但現在又改變心意,鹿晗你不能總這樣。」

 

鹿晗低頭盯著地板的磁磚,吳世勳看了他好一會兒後無奈地開口:「算了,隨你吧。」

 

起身收拾了下自己的物品,吳世勳走向玄關準備穿鞋,連正眼也不瞧一下鹿晗。

 

吳世勳坐在玄關處穿鞋,準備起身離開,鹿晗拉住了他的衣角,「你生氣了?」

 

吳世勳沒轉頭,「沒有。」

 

「吳世勳不要這樣,我知道錯了,別這樣。」鹿晗沒放開拉著吳世勳衣角的手,吳世勳轉過身看著鹿晗,「不是生氣,而是真的想出去過節,既然你不想的話那就別了。」

 

揹起放在地上的包,吳世勳撫了撫鹿晗的頭髮,「走囉!」

 

「欸吳世勳,想去哪裡?」鹿晗在吳世勳推開門的那刻說。

 

「義大利。」

 

「好。」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你的面無表情,我會覺得滿腹委屈,明明是自己的無理取鬧,你卻無限地包容。不要這樣,我會更貪婪地想要更多,拜託不要。

 

有些人就是怎麼樣也無法責怪,儘管心中覺得氣憤但表現出來的永遠是無奈,只因為那個人是你,我愛著的你。我只包容你,你能不能也只看著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