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賀這麼晚才發真的很抱歉TT

張藝興啊原諒我要段考嗚嗚嗚,結果我還是把它寫甜了唉(欸不是XD

 

你如何評斷一個人?

 

以外貌、行為、星座、血型?還是直覺?

 

有部分評斷的標準出自於愛。你愛他,所以認為他對你做的一切沒有什麼不對,反倒更加珍惜著。

 

你評斷的標準是什麼?

 

張藝興從來就是個固執的人,一旦認定了人便不輕易受人動搖。儘管你在他身邊說了不下百遍誰的壞話,只要那人是他所信任的,那話有說和沒說是同樣的。

 

這樣的人看似固執,但他只是有一套自己的標準,一套只適用於自己評斷別人的標準,誰也改變不了更別說是推翻了。

 

無奈張藝興愛上的人是鹿晗。和吳亦凡是戀人關係的鹿晗。

 

或者該這麼說,張藝興愛上鹿晗時,他的身邊還沒有吳亦凡,整個世界就只有張藝興,但事情總沒有人想像中的美好,當吳亦凡和鹿晗相愛後,張藝興也沒想要去爭些什麼。

 

爭奪,爭和奪是完全不同的,爭不一定能擁有,而奪則是已確定了百分百成功的可能性。

 

張藝興不會爭更不可能去奪,那太不像他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他失去的總比其他人多上許多,不過得失是相等的,失去了個鹿晗,上帝會給他另一個更愛他的人。

 

興興!下午出來看電影嘛!鹿晗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來,聽起來心情不錯。

 

看什麼電影?愛情片我不看。張藝興想到鹿晗每次看愛情片就哭得要死要活的樣子就覺得頭疼。

 

這次是恐怖片啦!你去不去?

 

張藝興在心中翻了個大大的白眼,鹿晗看恐怖片時比那裡頭的劇情還恐怖啊唉,好,時間你再傳給我,先掛了,再見。

 

結束通話後的張藝興決定在和鹿晗碰面前先去逛逛,張藝興有個很奇怪的喜好就是買禮物送人,無論當天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事,只要他想送人就會特別去街上的小店逛逛,看看有什麼適合的東西可以買,不過張藝興有個原則,他送的東西絕不會讓收禮的人在其它地方找到相同的,那樣的話張藝興會覺得他送的禮物就不是獨一無二的了,這算是他個性中少有的特點吧。

 

早晨的陽光不像下午一樣熾熱,反倒舒服到令人忍不住瞇起眼小憩一下,路上沒有太多人,張藝興算了下時間,距離和鹿晗碰面至少還有三、四個小時,這夠讓張藝興挑好禮物順便將午餐解決。

 

慢慢地踏著步伐,張藝興望向路邊的一間店,它沒什麼特別的,只是有點太普通了,這樣的店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去,抱持著裡頭可能有很多特別的東西的心態,張藝興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一位女孩站在一張高起的桌子後頭,那桌子像是一般店裡的櫃檯,只不過沒有制式的收銀機,這樣顯得特別有家的味道。

 

張藝興甫進到店裡就被滿屋子的法國兔玩偶吸引了,他對這兔子特別喜歡,這也和鹿晗有點關係吧!有一次張藝興生日,鹿晗買了隻超大的法國兔玩偶給他,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是明明鹿晗和張藝興不同校,卻在張藝興下課時站在校門口,身後就揹了隻大娃娃,那樣子看起來很蠢,但張藝興很感動。在他所有的記憶裡,那天的鹿晗最令人心動、最好看。

 

店裡的女孩看見張藝興望著法國兔發呆的樣子笑了下,就好像看著一隻兔子望著自己的同伴失神一樣的逗趣,「你很喜歡法國兔嗎?」

 

張藝興意識到那問題是對自己提出的,隨後收起目光迎上女孩,「嗯,看著讓人心情挺好的。這些娃娃有賣嗎?」

 

女孩像是早就預料到張藝興會問這樣的問題,「本來是非賣品,不過看你這麼喜歡,也不是不能賣啊。」

 

點了下頭,張藝興示意自己已了解,隨後瞥見角落有個別針,上頭是隻鹿,鹿的身上揹著箭袋,張藝興看見後笑了,鹿晗收到後一定會說:「這真的太適合我了,我就是個純爺們兒啊,吳亦凡整天說我萌的聽了就討厭!」

 

他實在搞不懂鹿晗那句自己是純爺們兒到底有何可信度,臉長的那麼可愛誰信他是純爺們兒啊。

 

又在店裡逛了好一會兒,張藝興拿了剛剛看見的別針外又選了個上頭有著鹿角圖案的馬克杯,那是給吳亦凡的,他在期待鹿晗看見吳亦凡的禮物後比對自己的時的反應,想著就覺得心情不由自主地好了起來。

 

女孩替張藝興結完帳後細心地包裝禮物,張藝興特別跟她說把鹿晗的別針用個大盒子裝起來,這是障眼法。

 

在女孩將包裝好的禮物地給張藝興時,「這是店裡的集點卡,有空可以再來,搞不好可以看見我們店長呢!」

 

「妳不是店長嗎?」張藝興疑惑地問。

 

女孩笑著搖頭,「我才十七歲怎麼就有家店了,我只是店裡的員工,不過這店裡也只有我和店長,你下次如果有看到店長可以叫他幫我加薪哈哈。」

 

張藝興笑了,果然是小孩子啊!講話也不自覺地透露出青春的氣息,真好!

 

「我會的哈哈!先走了,再見!」

 

再次回到街上,口袋的手機便響起,滑開一看,是鹿晗。

 

『興興!你在哪裡?一起吃午餐吧!』

 

張藝興的嘴角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在哪吃?』

 

『就去以前我們去過的Times,我和亦凡在那裡等你喔!』說畢,鹿晗便結束了通話。

 

Times離張藝興現在所處的位置不遠,將禮物放進紫色的後背包後,朝著Times走去,張藝興拿出早在出門前放進口袋的耳機戴上。

 

張藝興是個無時無刻都想著音樂的人,儘管自己不會作曲,但就是做什麼事也離不開音樂,隨時有音樂的陪伴是件讓人愉快的事呢!

 

張藝興的iPod裡頭大部分是地下樂團的創作曲,比起那些明星中毒旋律的歌曲,他更喜歡那種為了創作而創作的歌,每一個音符、每一個字都是需要時間累積的,全心全意只想做好音樂的心情,他很喜歡。

 

除了創作曲外,最多的大概就是鋼琴曲了。他的歌單裡一首流行歌也沒有,那些大眾爭相喜歡著的音樂,他倒有點反感呢!或許是因為骨子裡不想和別人一樣的執念在作祟。

 

過了幾首歌的時間,張藝興到了。

 

他幾乎不用去看鹿晗和吳亦凡坐哪,直接走向最角落那桌。店內的設計不是只有桌子,而是每個桌位都有高起的壓克力板,算是一點小心思吧!讓顧客聊天時可以不必顧慮其他人的眼光,也有達到隔音的效果。

 

「興興你怎麼知道我們坐這裡?」張藝興心中有千萬隻草泥馬在狂奔。

 

吳亦凡看出了張藝興的無奈,「他是你閨蜜啊怎麼不知道?」

 

鹿晗點了點頭說了句也是,將點餐單移到張藝興面前,「興興啊,你等等不要嚇到狂拉我的手喔哈哈!」

 

「你才不要總是看恐怖片就是打你旁邊的吳亦凡,男朋友不是用來這樣疼的。」吳亦凡笑了,對張藝興比了比大拇指。

 

鹿晗聽見後愣了一會兒,不知道是他的大腦結構和常人不同還是理解能力出了問題,「你這是嫉妒吧!要不你也去找一個啊如何?」

 

張藝興揮揮手表示不用了,他實在不知道自己和鹿晗認識這大半人生的時間是怎麼撐過來的。

 

點了沙拉和杯綠茶,張藝興將放在包裡的禮物拿出來,鹿晗的禮物看起來比吳亦凡的還要大上許多。

 

「興興你又去買東西了啊,不是跟你說別總是送禮物嗎?」鹿晗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手已經開始拆禮物的包裝紙了。

 

吳亦凡倒是沒什麼異議,「藝興,謝謝了。」

 

「沒什麼的,反倒委屈你們兩個滿足我的送禮欲了。」

 

鹿晗先拆的禮物不是自己的,他拆開吳亦凡那個的包裝紙後從紙盒裡拿出馬克杯,「欸張藝興!你這禮物是不是送錯人了啊?」

 

張藝興笑著看向鹿晗,「沒有啊!怎麼了?」

 

鹿晗輕皺了下眉頭,「你送吳亦凡鹿角的馬克杯,這不是應該送我嗎?」

 

「你怎麼不先把禮物拆完再說呢?」

 

鹿晗想了下說了句也對便開始拆自己的,盒子真的很大,而且那女孩在包裝的時候看見了張藝興說要包大一點時的笑容,所以把別針用好幾個大小不同的盒子裝了起來,鹿晗拆了大概七八個盒子才看見裡頭的別針,「張藝興你玩我啊!那麼多盒子多浪費!不過這別針真的太適合我了,完全符合我純爺們兒的形象!」

 

就說了吧,鹿晗那千年不變的台詞又華麗麗地出現了。

 

吳亦凡看著這一來一往的對話,望向鹿晗時寵溺的眼神全入了張藝興的眼,或許是因為這樣,張藝興才連爭都不曾想過,這樣一個全心全意對著鹿晗的人,全天下恐怕找不著第二個了。

 

既然這樣,乾脆將喜歡鹿晗的那份心情轉換成祝福送給兩人,他此生的心願也就希望吳亦凡和鹿晗能一直陪伴著對方,到老或是走到直至無法一起了也好,至少他能確定的是,在那之前吳亦凡對鹿晗是真心的。

 

服務生送上三人的餐點,鹿晗和服務生交代了等三人的餐點全點完做好後再送上,自己和吳亦凡先吃,總覺得有那麼點失禮。

 

此時,吳亦凡的手機響了,對方先講了段話後吳亦凡回答:『好啊,你就直接去電影院找我們好了,記得吃午餐啊!』

 

張藝興疑惑地看著鹿晗,「除了我們還有別人嗎?」

 

鹿晗嘴裡咬著義大利麵沒開口說話只是點了下頭。

 

張藝興有點開始害怕了,一直以來就不是個容易和人很快熟絡起來的人,或者說是害怕除了自己親近的人以外的人。

 

不過有鹿晗跟吳亦凡在應該不會怎麼樣的。張藝興邊咬著生菜邊安慰自己。

 

用餐期間全是鹿晗和張藝興的談話聲,吳亦凡則是一直看著鹿晗,也沒多說些什麼,畢竟他不缺這點時間和鹿晗相處的。

 

三人全吃完後出了Times,電影院就在對面街角,今天不是假日所以人不算多,人一多張藝興就又開始緊張了,他可以算是有人群恐懼症吧,只不過這也只有自己知道。

 

鹿晗走向售票口換取早些時間在網上訂的票,張藝興則去販賣部買紅茶和爆米花,鹿晗看電影要是沒有這兩樣肯定會睡著,就算今天看的是恐怖片也一樣。

 

鹿晗和張藝興各自好了後便在門口等吳亦凡,走向他們的吳亦凡身旁還跟著個身高叫他矮些但很明顯比鹿晗和張藝興高的男孩,皮膚白皙到陽光照在他身上像是他自身發出的光芒。

 

「藝興,這是我弟弟,吳世勳。」

 

張藝興點了點頭,「你好,我是張藝興。」

 

說出的每個字都像是咬緊了牙努力發聲的,他知道那是吳亦凡的弟弟,理應當不需要這麼害怕,但就是不由自主地冒冷汗,好像不管經歷多少次都是一樣無法改變。

 

「我是吳世勳。」

 

鹿晗看了下兩人便拉著吳亦凡走向剪票口,「興興走囉!」

 

走在前頭的兩人替後面跟上的張藝興和吳世勳帶路,位置挺好的,在最後一排的正中央,張藝興一跟鹿晗問到座位號碼後就直接往最靠走道邊的位置坐下,旁邊坐的是吳世勳,再來是吳亦凡和鹿晗。

 

電影還未開始前鹿晗和吳亦凡聊著天,張藝興將背包抱在胸前,闔上眼睛休息,吳世勳則是看著張藝興。

 

「藝興哥,就那麼害怕認識新的朋友嗎?」吳世勳用只有自己和張藝興聽得的音量說著。

 

張藝興睜開眼睛看著吳世勳,「很怕,但不是針對你。」

 

吳世勳笑了下,眼睛瞇成一條彎彎的線,「沒關係,我們會很快熟起來的。」

 

看著吳世勳的笑眼,張藝興心裡的緊張感開始慢慢消去,也許是因為吳世勳主動向他示好的關係吧。

 

電燈關了,開始時都在播些近期即將上映的電影廣告,吳世勳也沒太認真在看,「藝興哥會怕恐怖片嗎?」

 

張藝興搖了下頭,「我蠻喜歡看的,不過鹿晗是又怕又愛看,真委屈你哥了,他等會兒一定又被鹿晗跩著不放。」

 

「我有見識過那畫面哈哈!哥哥其實挺享受的吧我覺得。」

 

張藝興聽了吳世勳的話笑了出來,這個吳世勳似乎挺討人喜歡的。

 

整部電影是在述說一群年輕人為了慶祝生日而去了美國一個鄉下地方的小屋子,人隨著一天一天被殺去,主角覺得很疑惑,某天晚上醒來時看見自己的同伴正躺在樓梯旁,而手上拿著刀的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最驚悚的大概就是殺人犯以吃人頭髮為好,但不能讓人知道自己這怪癖所以乾脆將人殺了再吃。

 

張藝興對快結束前的血腥畫面感到反胃,多恐怖他都可以接受,但只要有血腥畫面他就覺得全身不舒服。

 

吳世勳意識到張藝興的不適,握住張藝興的手,「沒事的,不喜歡就別看了。」

 

另一隻手將背包抱得更緊了一些,好似這樣能減緩胃發疼的痛。

 

吳世勳握著的手不斷收緊,他知道現在張藝興只是需要舒緩,手被握的多緊也不吭一聲。

 

電影結束後,吳亦凡和鹿晗說要先走,張藝興也不介意和吳世勳在一起便沒表示什麼的說了再見。

 

「藝興哥,現在要去哪?」

 

張藝興突然想起來今天中午買了給鹿晗和吳亦凡的禮物,但完全不知道吳世勳會來所以便沒準備,心裡頭又想買個禮物送給剛剛安慰他的吳世勳。

 

「買禮物去。」

 

張藝興想到早上那間店裡有個東西很適合吳世勳,往早上來時的方向走去,吳世勳跟著張藝興的步伐慢慢地走著。

 

路上兩人雖沒有太多的對話,但至少氣氛不是尷尬的,和吳世勳在一起讓張藝興有種安心的感覺,好似天塌下來也有個高個兒頂著,什麼都不用害怕。

 

推開門,女孩見了張藝興有點驚訝,一天來兩次這是多喜歡的表現啊!不過在看見張藝興後頭跟上的吳世勳,女孩的反應倒有點反常。

 

直接走向櫃檯旁的櫃子,裏頭擺著各式各樣的別針,鹿晗的別針早些時候也是在裡頭的,拿起一個有著古希臘硬幣圖案的別針,遞給女孩。

 

「不用包裝了,就直接這樣給我好了。」女孩點頭應允。

 

張藝興在付完錢後將別針別在吳世勳的左胸口袋上,別好後看著笑了,「真好看!這別針挺適合你的!」

 

「怎麼送我禮物?」

 

「鹿晗和吳亦凡都有啊,雖然你可能不知道,但總覺得明明是一起出來的,少了你的那一份就覺得心裡頭有件事沒做完,就當我送禮欲太強了吧!」

 

張藝興轉向女孩,「我會幫你和你店長說要幫你加薪的!我好像會來叨擾很多次呢哈哈!」

 

女孩低著頭憋笑,「那就先謝謝你囉!」

 

走之前,吳世勳看著店裡的女孩點了點頭。

 

「世勳啊,你手機號給我吧?」這是張藝興第一次和人要手機號碼,臉紅的像顆番茄似的。

 

「好啊,哥下次出門一個人的時候記得找我。」吳世勳將自己的手機地給張藝興,張藝興在螢幕上點下自己的手機號碼,吳世勳將號碼撥出,隨後便聽見張藝興的電話鈴聲響起。

 

「這樣哥就有我的號碼了,下次出來的時候換我給哥帶個禮物吧。」

 

張藝興也沒反對的點了頭。

 

「哥喜歡法國兔是嗎?」張藝興驚訝地看著吳世勳,「你怎麼會知道?」

 

吳世勳勾起嘴角,「祕密。」

 

如同我的出現,是個祕密,身為當事人的你並不曉得,但卻接受了。

 

很久很久的以後,張藝興再次去那家店時,見到了女孩口中的店長,一個他很喜歡的男孩,總是用著軟軟的聲音喚著他藝興哥的男孩,那個祕密的真相張藝興沒問吳世勳,因為他已經知道了。

 

店裡的法國兔玩偶愈來愈多,吳世勳說那是因為要吸引某個同是兔子同伴的人出現,張藝興去店裡的次數愈來愈頻繁,次數多到吳世勳說他乾脆和女孩一起來店裡上班算了,張藝興只是笑著搖搖頭說:「你記得給人家加薪啊!」

 

鹿晗和吳亦凡在知道張藝興整天除了上學以外就是往店裡跑也不意外,吳亦凡要吳世勳記得每天送張藝興回家,鹿晗和吳世勳說不要放張藝興一個人,他會胡思亂想然後獨自難過。

 

吳世勳和他們說,那些他都會做到,如果那些只需做到六十分,那他會做到八十分,若只需要做到八十分,他會做到滿分。

 

張藝興知道吳世勳對自己的好,也從來不拒絕,總是在下了課後跑去吳世勳的店裡陪女孩一起聊天顧店,順便聽些吳世勳以前的事。

 

女孩和他說吳世勳以前在學校是校草,但因為一貫的表情只有那張撲克臉所以愛慕者都不敢上前表白。張藝興聽完後大笑,吳世勳的撲克臉真想看看啊。

 

更久的以後,鹿晗和吳亦凡結婚了,伴郎是張藝興和吳世勳,沒有丟捧花的環節,鹿晗說自己是純爺們兒死也不做那種事,吳亦凡則是笑著說你不想的話就別做了。

 

沒有捧花倒是有法國兔玩偶,在婚禮結束前鹿晗手上不知何時多了隻法國兔玩偶,準確地丟向張藝興,「興興啊,這隻玩偶是吳世勳贊助的,你要不就從了他吧!」

 

吳世勳聽見後只是笑,摟著張藝興肩頭的手收緊了些,用只有兩人聽得見的音量在張藝興耳邊說道:「我願意當你一輩子的法國兔,你願意帶我回家嗎?」

 

張藝興很愛法國兔,法國兔也很喜歡他的主人。

 

吳世勳除了有間店以外,還有一隻小兔子陪著他,期限是永遠。

 

我不相信永遠,但我相信你會和我一直走到最後。

 

RABfNGo.jpg  

最喜歡的永遠是那個不斷付出的你。

張藝興生日快樂♥

(圖Cr:MUST 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