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與現實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BL不喜勿入,慎點。


img-2e0e39a76a59091e29a508478d0e1ed4.jpg  (圖Cr:astro-bits)



午後,陽光像海岸邊的沙子輕輕灑在街道上,金黃色一片但不讓人感到炎熱,反倒有種恰到好處的溫暖。

邊伯賢獨自一人漫步在市區的主要道路上,想著等一下走累了要去哪家咖啡店休息。

抬起頭想看下天空的白雲,瞄到路旁一家木製的日式咖啡館,招牌寫著Time Travelers,時光旅人。

時間不等人,一分一秒不斷流失,怎麼樣才能走在時間的道路上而不後悔前一秒所做的決定?

很難,甚至可以說根本辦不到。

邊伯賢想著這家店的主人會是一個怎樣的人,將店名取為時光旅人的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故事

進去看看吧。

推開門,有個男孩稚嫩的聲音喊著歡迎光臨。

習慣角落和窗邊的邊伯賢找了個靠窗能晒到太陽卻又不那麼熱的位子坐下。

剛剛那位聲音稚嫩長相卻很成熟的服務生遞來menu,「你是這家店的主人嗎?」邊伯賢將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

他微微地笑著回答:「我叫世勳,是店員。老闆是櫃台煮咖啡那位。」

邊伯賢點了點頭示意了解後看向menu,牛皮紙捲打開後是類似一張藏寶地圖的菜單,左下角有行字,旅人特調。

邊伯賢對這家店的一切充滿好奇,店裡頭的裝潢像極了電影哈利波特裡的魔杖專賣店,但如此古老的店裡只有兩個人,一個是那位叫做世勳的服務生,另一位則是世勳口中的老闆,但他看起來比世勳年紀還輕的樣子。

「我要一杯旅人特調,對了,你們打烊後我可以找老闆聊聊嗎?

「可以,打烊時間是五點。」

世勳走進櫃台對著老闆說:「小鹿,有位客人說打烊後要找你聊聊,那我們的約會就要改天了啊

鹿晗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揉了揉世勳的髮笑著回應:「在店裡上班不是每天都算是約會嗎你。」

世勳看著鹿晗笑沒了眼默默地說了句那不一樣。

「知道了知道了,會補償你的。」話一說完,鹿晗親了下世勳的臉頰,無聲地說了兩個字:補償。

兩個人的談話過程全入了邊伯賢的眼,原來兩人是相愛的關係。

相愛的關係

你在哪呢?

曾摟著我露出大白牙笑著對身邊的人說我們是相愛的關係的那個你在哪裡呢?

物是人非。

邊伯賢搖頭笑了下,想甩掉自己腦中那些稱不上愉快也不算是傷心的回憶。

「這是您的旅人特調。」世勳將馬克杯放在邊伯賢面前後突然開口:「我可以問你為什麼想跟小鹿聊天嗎?

「小鹿?」邊伯賢語調上揚表示疑惑。

世勳露出笑眼,「小鹿是老闆,他叫鹿晗。」

「他比你大嗎?

「大四歲。」

邊伯賢嘴角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年紀差這麼多要在一起很不容易啊。」

世勳撓撓頭害羞地吐著舌說 : 「被看出來了啊

「我也有一個很愛很愛的人,只不過他離開了。」

世勳感覺到瞬間的低氣壓收起笑顏,「既然很愛很愛,為什麼要分開?

「也許就是太愛了所以才離開的。」

世勳看著眼前這個笑起來很溫暖身上卻散發出一種歷盡滄桑的感覺的人,「如果是我,只要兩個人都愛著彼此就算有什麼阻擋我們未來的人事物我也會想辦法排除的,這樣不就好了嗎?離開太折磨人了

邊伯賢端起咖啡嘗了口,「我也跟你一樣,那時候的我對著他說不是兩個人相愛就行了嗎,但他的回答卻讓我說不出任何一字一句。」

「他說:『我愛你,但我還是得離開,兩個人相愛有很多問題,看似風平浪靜的戀情其實說穿了不就是激情過後冷卻下來的結果嗎?』當時的我很想反駁他的話,但卻連發個聲都覺得喉嚨像被火燒過後的灼熱。」

「所以,他就這樣走了,一句再見也沒有就離開了...現在想想還覺得自己很蠢,不斷說服自己他只是在騙我,其實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在騙自己罷了。」

「噢對了,我還沒回答你的問題。我其實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店名取為Time Travelers。」

「這你真的得去問小鹿了,由他來說可能比較清楚,我先去忙了,慢慢享用旅人特調。」

世勳離開後邊伯賢想了很久,朴燦烈當時是為了什麼原因離開的?為什麼非得以離開當作彼此之間的結局?

一大堆問號盤旋在邊伯賢腦中,問題的解答也只能找朴燦烈解開了吧。

邊伯賢在心裡嘲笑自己剛剛愚蠢的想法,儘管還留有朴燦烈的聯絡方法但不行。

不行找他也不能找他。

時間一點一滴流失彷若沙漏裡的沙子,一翻轉看似又有新的一段時間,不過自欺欺人。

邊伯賢沒有朴燦烈的日子像是一個巨大沙漏裡的沙子,沙子不管怎麼流也流不過那個小孔,堵住了。

搖一搖不就好了嗎?

沒辦法

堵塞的就算把沙漏敲破沙子依舊過不了那個孔,反倒成了一盤散沙。

怎麼撿也撿不回來。

邊伯賢拉開後背包的拉鍊,從第二層裡拿出筆記本,開了機將鼠標移到顯示mail的圖示上點了點,熟稔的打出電郵地址,chan1127

比起烈,邊伯賢更喜歡稱朴燦烈為燦。

那似乎是交往第二天的事。朴燦烈說他莫名熱愛邊伯賢名字裡的賢字,這件事還被邊伯賢笑了好久說朴燦烈一定很愛替他取名為邊伯賢的爸爸媽媽,朴燦烈沒反駁倒說了句邊伯賢決定要陪朴燦烈走到不能走為止的話。他說:「我很感謝他們,有他們才有你的誕生,謝謝他們將我摯愛的你送來我面前。」

邊伯賢聽完說不感動是騙人的,眼眶積著的淚水騙不了人。他的雙手環上朴燦烈的頸,輕輕的將自己的唇覆上朴燦烈的,輕的不著痕跡。

如同朴燦烈的離開。

似乎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這是一首詩的開頭,結尾倒成了最好的反射:『悄悄的我來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不同的是,朴燦烈帶走了一樣東西。 

朴燦烈你怎麼忍心怎麼忍心帶走我的心

邊伯賢的手擱在鍵盤上,思索了一會兒流暢的打出了幾行字。

 

:

你現在在哪呢?我好想你

你離開也兩年多了,每天每天我都跟自己說你是逼不得已才離開的,當然前提是你還愛著我。

邊伯賢是不是很笨,笨的可以對吧

不過我想,過了兩年你應該也忘了我。忘了那個曾經對著你說我答應跟你在一起的邊伯賢,忘了那個說要做好多好多菜把你餵飽飽的邊伯賢,忘了那個在交往周年被你準備的驚喜感動的哭了好久的邊伯賢,忘了那個曾經和你牽著手在教堂裡發誓願意跟你在一起一輩子的邊伯賢。

已經忘了我對吧?

可是那個叫邊伯賢的人很想朴燦烈你啊。

這大概是這兩年我一封短信一通電話也不打的原因,我怕。

怕聽到你過得很好會想哭,怕得知你其實沒有我也可以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時會難過。

邊伯賢果然很笨。

連朴燦烈離開他的原因也不知道。

燦,既然你沒跟我好好道過別,那就由我來吧。

My beloved,ChanYeol,goodbye.”

邊伯賢邊按著鍵盤上的鍵邊掉眼淚,鍵盤上除了打字聲外多了眼淚掉落所發出啪搭啪搭的聲音。

每掉一滴淚邊伯賢的心便痛一下。

朴燦烈,我很堅強,雖然邊伯賢很笨但至少沒有讓你看到他現在哭泣的樣子,我沒有,你也沒有看見。

所以我也是堅強的是吧

「小鹿,那位客人哭了呢」世勳自從跟邊伯賢談完話後就很注意他的一舉一動。

鹿晗看了下邊打字邊掉淚的邊伯賢,收回目光轉向世勳,「他哭完就沒事了。」

「真的嗎?我剛剛跟他聊了一下,他說有一個很愛很愛的人離開他了,我問他既然彼此相愛那為什麼要分開,他說也許就是因為太愛了。他其實很難過吧

鹿晗看著自家小孩不解的表情覺得可愛便捏了下世勳的臉頰,「你的問題今天都會得到解答的,不要想那麼多,來,幫我送這盤蜜糖吐司去給那位客人,吃了這個心情保證變好。」

世勳笑瞇了眼從鹿晗手上接過盤子說了聲好就蹦蹦跳跳的去找邊伯賢了。

鹿晗看著世勳的背影禁不住笑了,明明就還是小孩一個想那麼多幹嘛。

世勳將盤子輕放在桌面上,遞了張面紙給邊伯賢,邊伯賢接過後並沒有往自己臉上擦拭,反而將鍵盤上的水漬輕輕吸乾。

這筆記本大概是那個人留給他的吧,那麼寶貝著。世勳心想。

「吃吧,這是免費招待的,小鹿說吃完這個心情會變好喔!心情好了打烊後就可以一起聊天了。」世勳的笑眼在邊伯賢眼中像一顆溫暖的太陽,周圍的陽光很耀眼卻不那麼令人討厭,反而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邊伯賢拭去頰上殘留的淚漬,扯動嘴角露出好看的笑容點頭說好。

世勳再次回到櫃台,依舊笑著跟鹿晗講話。看著兩人彷彿在看著一部甜蜜愛情片,似乎就應該讓兩人相互扶持到故事的結尾,又或者該這麼說,永遠也不要出現end這個字眼。

將盤子拉稍微靠近自己一點,厚厚的吐司上頭有兩球冰淇淋,是邊伯賢最愛的香草口味,冰淇淋周圍擺滿了新鮮的草莓淋上奶白色的煉乳,盤子裡旁邊空白的地方用巧克力醬寫著:Time travelers always be with you.   Time travelers : Hun&Lu

也許邊伯賢一開始選擇進這間店就是個明智的決定,他似乎有點了解時光旅人的意義了。

時間像個黑洞,但又不那麼相似。

黑洞是恆星燃燒殆盡後形成的,連光也逃不過,黑洞的周圍,是一個無法偵測的事件視界,標示著無法返回的臨界點。

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時間也能稱為黑洞。

吸走了人的每分每秒,時間的不可回逆性成了它最大的標誌,最具代表性也是最令人討厭的一點。

時光機可能只出現在漫畫中,但時光旅人卻存在現實世界。

他不操控時間,不破壞這宇宙原有的秩序,他的存在只為了彌補那些對過去有遺憾的人的心靈。

無法完全做到不後悔,所以只能事後慢慢修復,傷口依舊在,但日復一日的休養、上藥,就算有淡淡的疤痕留著,心裡疼痛的皺褶已被撫平了許多,疤只是為了提醒每個後悔的人,你曾經活過,為了時間的不可回逆性後悔過,這疤是不可避免的。

想到這裡,邊伯賢的痛好像舒緩了一大半。

儘管還深愛著,也該釋懷的笑著繼續過自己的人生。

拿起小湯勺挖了口冰淇淋放進口中,香草的香味在口中化了開來,甜甜的但不膩,頓時覺得什麼都沒事了。

世勳在看到邊伯賢吃了冰淇淋後的笑臉拉了拉鹿晗的衣角,「還是小鹿厲害!

鹿晗聽見後笑著搖頭。我就算沒做什麼事這小孩也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厲害的人吧。

一個下午就這麼過了,邊伯賢看著桌上的筆記本,郵件至今還未按下發送鍵。

寄出後就什麼也沒了吧

不對。還有朴燦烈跟他在一起那五年的回憶,就算零碎也沒關係,至少他的人生裡曾出現過朴燦烈這個人三個字,這樣想到就好滿足。

邊伯賢吸了口氣按下發送鍵,傳來的叮鈴聲提醒信件已送出,點了下右上角的紅色叉叉,關了機,將筆記本抱在懷中。

我還留有你這麼多的回憶,現在的邊伯賢不孤單了。

I’m not alone...

 

世勳將門上掛著的牌子轉至背面的休息中,走進櫃台開始清洗杯盤,鹿晗知道邊伯賢在等他

,但他想等世勳一起,所以對邊伯賢微笑點了點頭示意請再等一下,邊伯賢搖著頭無聲地說沒關係。

果然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

邊伯賢看著在櫃台裡清理的兩人,世勳偶爾向鹿晗撒水,鹿晗則是笑著拿盤子敲他的頭叫他動作快點不要玩。

一來一往的動作彷彿像一則短片,若能用相機錄下這美好的畫面,邊伯賢想替這段影像取個名字,和諧。

不知道為什麼,邊伯賢總覺得會和這兩人有很深的羈絆。

但直覺告訴他,一切會是好的。

世勳將盤子放至架上,擦了擦手後牽起鹿晗的手走向邊伯賢的座位。

「你好,我是鹿晗。」鹿晗率先發聲,拉開椅子先讓世勳坐下。

邊伯賢看了下兩人低頭笑了,「你們兩個的感情一定禁得起考驗。不像我的

「不一定喔,我們兩個至今還未遇到什麼事必須考驗我們之間的感情,說不定一碰就碎了。」世勳聽完不滿的捏了下鹿晗的腰間,鹿晗回給世勳一個我只是隨便說說的眼神。

這兩人實在太可愛了。邊伯賢看著眼神傳遞如此明顯的兩人不禁笑出聲。

「沒關係的,反正我剛剛已經釋懷了一大半。只是我想問你為什麼將店名取為Time Travelers?

鹿晗轉過頭面向邊伯賢,「你應該已經知道背後的意義了吧

真的是我猜的那樣?邊伯賢不由得佩服眼前這位叫鹿晗的男人,外表看似天真什麼也不知道,但其實很會觀察人,甚至可以說有當偵探的潛力。

「對了!還沒跟你們自我介紹,我叫邊伯賢,21歲。」

世勳聽到邊伯賢的年齡時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說:「你比我大啊,伯賢哥。我以為你才16歲呢

鹿晗看著世勳這一連串的動作從瞪眼到說完話,果然是小孩正確無誤,「世勳你不要每次都以為別人比你小好嗎

「他的身形真的很像16歲嘛我又不是故意的」世勳嘟著嘴低下頭,兩手的指頭糾纏在一起,把鹿晗的心都給糾亂了。

「我的確常被誤會年齡,這身高看起來就像發育不良的高中生嘛哈哈。既然世勳比我小,那我得叫鹿晗哥吧,我想我以後應該天天都會來報到的。」邊伯賢愈說愈興奮,說到最後眼睛都笑瞇了。

世勳聽到邊伯賢說要天天來馬上握住邊伯賢的手,「我會每天都很期待你的出現的伯賢哥!我可以叫你賢賢哥哥嗎?」世勳皺了皺鼻子繼續說:「我不太喜歡那個伯字

嘿,朴燦烈!有人跟你一樣喜歡我的賢呢,只不過他跟你可差多了,你才不會那麼有禮貌的叫我哥,堅持差幾個月就是同輩的你好像連一句哥也沒喊過。

邊伯賢笑著回握世勳的手,「好,你喜歡怎麼叫就怎麼叫。」

鹿晗看著眼前好像失散多年剛重逢在認親的兩人,他很慶幸,慶幸現在坐在他身旁陪著他的是世勳。

「伯賢啊,現在晚了,明天聊吧。世勳,去關一下燈,準備回家囉。」鹿晗起身將椅子推回原位,走進櫃台拿了串鑰匙對世勳勾了勾手。

邊伯賢背起背包轉過身向鹿晗和世勳揮手示意自己先離開了。

不耽誤兩人太多的時間,他看得出來世勳想跟鹿晗單獨在一起,以前的我們不也是這樣嗎朴燦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