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你,連帶喜歡你所愛的。

 

「小鹿,我要喝摩卡。」吳世勳坐在高起的吧台坐位上對著鹿晗忙碌的身影說。

 

比了個手勢表示了解,鹿晗又繼續忙著為客人泡咖啡了。

 

這間咖啡館是鹿晗開的,叫做Little Prince

 

小王子是本世界名著,裡頭的文字純真而不矯揉造作,鹿晗取這名的原因也和這有點關係,他希望不要忘了最初純真的自己,以及那份熱愛咖啡的心。

 

小王子的主角主要是小王子、玫瑰、狐狸和蛇。吳世勳曾問過鹿晗:「你覺得自己像哪個角色?」

 

鹿晗只是搖了搖頭說:「你以後會知道的。」

 

噢對!吳世勳是鹿晗在初中時認識的,那時候的鹿晗一開學便被大群的女生圍住,一下摸臉頰一下握手,這時候的吳世勳只覺得那群女生很吵,開口說了句閉嘴滾開。

 

被吳世勳那毫無溫度的語氣嚇到,女孩們一哄而散,只留下和吳世勳同桌的鹿晗呆著看向自己剛趴下去補眠的同桌。

 

從那刻起,鹿晗的同桌就只有吳世勳。

 

無論老師怎麼換座位,鹿晗總有辦法繼續和吳世勳同桌,不過顯然當事人們都很喜歡這種狀態,吳世勳沒有告訴鹿晗,其實他的座位是已經被安排好的。

 

萬年第一的吳世勳用成績和老師交換條件,讓鹿晗一直當他的同桌,只要他每次都考全校第一,想當然爾,這對吳世勳只是件小事,這麼做的原因只有一個,他不想讓任何人坐在鹿晗身旁,若非得要有人,那人必須是自己。

 

上了高中也一直是這樣,沒有人戳破這微妙的關係,反倒享受著這種似愛人似朋友的感覺。

 

升了大學,鹿晗在咖啡館找了個工作,那時候的他每天打工只為了研究咖啡,吳世勳不太明白他為什麼對咖啡如此執著,從認識鹿晗開始,這大概是他第一次對除了足球以外的事那麼認真。

 

也沒問過鹿晗原因,只要是他想做的,吳世勳便會支持,前提是鹿晗不累到自己便行。

 

吳世勳大學主修的是程式設計,畢業後也不必出門找工作,憑著優異的成績,在未畢業前就已有好幾家世界知名的上市公司找上他了,對於吳世勳而言,工作不是問題,也不會被工作所約束,反而有更多的時間能陪鹿晗做他想做的事。

 

「喝吧!」鹿晗忙完了一堆訂單後遞上摩卡咖啡。

 

吳世勳淺嘗了口,「果然還是摩卡最好喝,小鹿今天生意很好啊!」

 

「你就跟個小孩似的只愛喝巧克力,其實我可以幫你泡可可的啊!」鹿晗順手洗了剛收拾進洗碗槽的咖啡杯。

 

「不用麻煩的,我也喜歡喝咖啡。等會打烊後要去哪吃飯?」吳世勳啜飲著咖啡邊問道。

 

鹿晗將洗好的杯子一個個擦拭乾淨,一個個疊好放置整齊,「今天不太想吃東西,要不陪我去街上逛逛吧?」

 

點了下頭,吳世勳些微的皺眉映入鹿晗的眼,「不能不吃,吃不太下也得吃一點,胃會壞的。」

 

「好,聽你的。」

 

吳世勳在等鹿晗打烊時,拿出筆電,把進度只剩百分之十的程式完成,按下傳送。下個月出門旅遊的錢已經足夠了。

 

吳世勳不是那麼在意財富,但他很勤奮在工作,他不會忘了還有個鹿晗,他說過要陪他一輩子的,總得在年輕時先把養老金及養鹿金一次賺夠吧!

 

「走囉!」鹿晗收拾好店面後敲了敲吧台桌面,吳世勳隨即關了筆電的電源,揹起背包走至門外等鹿晗,沒多久鹿晗便出來了。

 

兩人齊步走在街上,那是個多麼美好的畫面,兩個共度過好幾個年頭的少年,這一生有大半時間都和對方在一起,若不是上輩子有積德,這輩子怎麼得來如此結果。

 

吳世勳牽過鹿晗的手,「天氣愈來愈冷了,以後洗杯子不要用太冷的水。」

 

嗯應了聲,鹿晗也回握了吳世勳的手,如此幸福的感覺會持續一輩子的。

 

像是想到了什麼,鹿晗拉著吳世勳進了間店,「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11/11?全是1的日子?

 

吳世勳搖了搖頭表示不清楚,鹿晗在店裡找了好久,拿起一條項鍊結了帳直接替吳世勳戴上,「今天是光棍節,很適合我們的節日啊哈哈。」

 

看著鹿晗頗不自然的笑顏,吳世勳牽起他的手出了小店,直接往中央公園的方向跑去,到了以後直接壓著鹿晗坐在木椅上。

 

解下項鍊,吳世勳將它收進口袋,隨後走到鹿晗身後,「這不是我們的節日,或許以前是,但從現在開始不會是了。」

 

語畢,吳世勳擁住了鹿晗,「鹿晗,我們在一起吧,永遠在一起。就像我和你說過要在你身邊一輩子一樣,我們在一起一輩子。我不會食言的,要是我反悔的話就不得

 

吳世勳的話還沒說完,鹿晗的唇覆上他的,「不要亂詛咒自己!」

 

笑瞇了眼,吳世勳將鹿晗擁的更緊,「我是說我不得鹿晗,你不想要跟我嗎?」

 

「明知道還問!」

 

鹿晗的生活裡有吳世勳,吳世勳的亦是如此。

 

很久以後的某個下午,吳世勳再次問起鹿晗那個問題:「你覺得自己像小王子裡的哪個角色?」

 

鹿晗說:「我是狐狸,一輩子只被一個叫吳世勳的小王子眷養,可是你不能有玫瑰,你只能眷養狐狸,永遠只能有狐狸。」

 

吳世勳回道:「我的玫瑰跟狐狸是同一個人呢!」

 

如果時間能記錄一切,希望它替我們記下這一輩子的點滴,以便我們老了能再次回味那最初的感動,以及我們之間那純真的愛。

 

60ea39cbtw1e1g11z0wsjj  

孩子啊,生日快樂喔!

我期待咱們以後會更熟的,等妳的信寄來我家♥

 

(圖Cr:Friut×Fru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